close

我媽媽有一個表妹以前來英國念書,後來在英國工作、結婚 定居這裡,

阿姨人很好的邀請我到他們現在住的地方兩天一夜遊玩一下,所以我就展開療癒之旅

DSC00331.JPG 

阿姨跟姨丈都是教育工作者,之前在Leeds,後來搬到Nottingham,現在來到Aberystwyth兩年,

A-be-ry-st-wyth發音不好發XDD,大概隨便分一下音節是這樣,但反正要念很快,他是一個在Wales的靠海小鎮,

United Kingdom是由英格蘭、蘇格蘭、愛爾蘭、威爾斯組成的國家,

從Birmingham搭火車過去大約三小時,來到英國之後 三小時車程我居然覺得好近了,

(想當初剛來的時候 去Oxford玩,火車轉接駁coach要兩小時多一些 那時候覺得好遠,都可以從台北到台中,

回到學校和我日本朋友提到,我打字表示車程兩小時,心情是 : 居然要兩小時好累阿...

沒想到日本人開朗的說 : 沒錯 很近對吧!

我充分認知到地理上帶來的認知差距,覺得滿有趣的XDD 顯現台灣是一個多小的島,

認識不同國家的朋友也發現到,生長環境、文化的不同 帶來的認知和價值觀、對時間和空間的概念上的不同,

覺得是滿有趣的現象哈哈哈哈哈)


結果水星逆行阿,我要出發的前兩天歷經被好友銃康、前男友協商,

我整個人不在狀態上,做事恍恍惚惚,就這樣 在出發的那天早上,

因為很急著想回FB訊息,到了車站隨意看了一眼告示板想說他顯示10:25分的車 EXPECTED TIME 10:28,

就站在原地狂打字,等告一段落想說到那裏都下午一點了 還是先買個早餐,反正車子delay

就匆匆奔去超市,又猶豫不決,

等我回到閘口,就錯過了那台該死的on time的火車,

總之英國鐵路系統是這樣奇怪的,這秒妳看他到站時間會晚,但是下一秒他其實就是默默進站 告示板也會馬上翻臉像翻書一樣換上on time,

我真的不解阿!!

只好打電話給阿姨跟她說我錯過火車 要再等兩小時下一班,(兩小時還是最近有新車,所以班距變短

因為訂的票是advance照理來說不能退不能換只能搭booked train不能搭別班,

所以我還問了三個站務人員 一直被轉介,直到最後問到reception,

我和那裏的人說 告示板顯示delay 結果根本on time 所以我錯過火車,能不能幫我換下班的票,

英國人做事就是很沒效率卻很有莫名的堅持,她打了兩通電話給月台的同事確認是否放上delay,

他們當然說沒有 我們好好送了乘客上車,

所以reception的人和我說我要問train manager 一般情況要重新買票,我真的超級不順........

跟她確認我可以在火車上購票之後我就打算賭賭運氣,畢竟查到逃票更嚴重,

最後我的車票有過關沒有重買,雖然我可能是不好的示範,但我真的也沒逃票 我就只是錯過我那班,

不過英國火車票花樣滿多的,所以一時有點難以解釋 我其實也不算能搭這班車。

在火車上最後幾站的時候,上來很多人,

我完全聽不懂他們說什麼 一開始我以為是威爾斯口音很重,還在懊惱我聽力很差 一個字都不懂,

後來和姨丈他們碰面才曉得那是welsh 威爾斯語,和英文是八竿子打不著,

而且主要在wales地區 招牌都是顯示兩種語言,但welsh會在上面 英文在下面,

在Cardiff的話 可能就是英語在上面 welsh在下面


經過湯姆歷險記總算來到Aberystwyth之後,和阿姨 姨丈在車站會合,他們先帶我去Mg's 喝個茶、吃檸檬塔,

聊聊天後 帶我介紹逛整個鎮中心,走在鎮中心旁邊就是海,住這的人會在海灘上烤肉聊天,或是生火堆 大家喝個酒什麼的 覺得日子過的真愜意阿

DSC00327.JPG 

剛好我需要淨化之旅,覺得走在海邊聽海潮聲真的超療鬱,我可以花上一天就坐在海邊的椅子上聽海潮聲、思考人生,

DSC00330.JPG 

鎮中心還有個以前的城堡遺跡,但我覺得...英國幾乎每個城市都有古堡遺跡 但看起來卻不是我們想像的城堡的樣子,

DSC00333.JPG 


DSC00334.JPG   DSC00338.JPG 

繞完鎮中心,我們又去喝茶 等晚餐時間,

晚餐是中式餐廳,還有和一個台灣博士生小家庭一起用餐,是年輕的夫妻,孩子才5歲跟3歲,很可愛。

晚餐後 阿姨、姨丈陪我走到B&B,道別的時候他們擁抱我 真不知道是英國習慣還是他們本身 不過我有一點意想不到XDD

回到房間大概九點多一些,我洗個澡賴在超舒服的床和棉被裡看電視,發現一個電視節目叫GOGGLE BOX 實在笑瘋我欸!!

他是一個拍英國家庭看電視的電視節目,那些英國人(不純粹是那種白人英國人)有夠真性情,

窩在沙發上嗑食物 然後一邊評論 哈哈哈哈哈

歌唱節目參賽者唱的爛也評論一番,Jamie Oliver煮菜時 老頭就抱怨 : 看起來太好吃了吧 我在減肥欸 根本不該看這個

完全就是一個我在台灣晚上看食尚玩家的口吻,很 真 實的一顆心,

看別人看電視怎麼這麼好笑阿!!

播到Downtown Abbey新一季,人家Mary的老公死了 正在傷心、對世界感到厭煩,

其他家庭很認真看都要落淚的時候,有一家兩夫妻 看起來是滿高收入的族群,那老公居然focus在Mary的服裝!!

說他無法入戲 因為一直想叫她跳肩膀舞!! 因為她穿露肩晚宴裝有流蘇!! 神經病!!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總之我被逗好樂 好愛這節目 覺得真實

隔天午餐姨丈問我晚上在做什麼 我說看GOGGLE BOX (我居然對學者說這個 覺得羞恥 哈哈哈

他說這好像是新節目 收視率滿高的 有趣的是 這是一個看其他人看電視的電視節目

>>>> 我果然就是普羅大眾 我愛康熙來了阿XDD

PANO_20151010_173225.jpg 


arrow
arrow

    Daid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