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8-29 09.28.01 1.jpg  

我的學校 University of Birmingham 呢,周邊有一個商店聚集區 Selly Oak,

去超市就是可以看到很多外國人的時刻,

現在語言課程住的 Ashcroft 因為挺外圍的,加上學校附近真的沒什麼吃的,

(學校裡有小咖啡廳 賣看起來超好吃的甜死人甜點、隨便就 三 四鎊的三明治類麵包,

Selly Oak 就是酒吧、很多小小間pizza店 一人份套餐也是三鎊起跳)

所以大部分的人都是自己煮,基本上我覺得現在認識的 4 week 學生人人都被煮飯這件事追著跑,

當然我更慘 我還被食材的債追著跑。

 

那要煮飯最好的選擇就是去Selly Oak 那裏有很多超市可以買菜,

但Selly Oak的位置尷尬,以數線來說 Ashcroft 的位置是 -3 / University是 0 /Selly Oak 是 +3 這種港覺,

搭火車到Selly Oak車站 還要往學校方向再回走一段,

所以大部分的人都是走路到超市區,

根據中國同學的說法 當妳走去超市的時候會覺得兩袖清風 但等妳扛了一堆東西走學校的上下坡 20幾分鐘回宿舍時 真的我每次都要哭了

(當然中國同學後面有對句 但我忘了 嗚嗚)

再來就是煮一人份的問題,因為台灣人少(4 week 課程才總共七人) 所以不時興搭伙,

每次買回來的菜一切完我都覺得我煮的是兩三人份嗎?????

然後菜大概一星期會過期,所以天天被這些菜債追著跑,

這禮拜結束 我已經吃了一禮拜一樣的青菜 哈哈哈哈哈

永遠 綠花椰菜、小黃瓜、香菇、豆腐,

2015-08-29 09.32.20 1.jpg        

加上青菜料理方式比較方便,所以我很少吃肉,

主食一般是餃子、麵條伴醬 (之後還要搬家 那時再買電鍋、調味料,所以一切沒有米飯、沒有多調味)

2015-08-29 09.28.05 1.jpg  

生活能多困難呢? 人活著真的辛苦!

早上起床煮早餐,過一會煮午餐吃 還要吃飽 不然去教室肚子叫 糗糗der,接著1:30上到6:00課,

走回宿舍 煮飯 吃飯 洗碗 休息 洗澡,結束都要九、十點,

我的時間到底跑去哪裡了!!媽媽真偉大QQQQQQQQQQQ

每次煮著一樣的菜,煮完好累 吃了一口難吃 更想哭,(套中國室友的話:我心都累了~

而且大家共用廚房 我煮的菜那麼難吃 每次都祈禱他們快快煮完吃完 快快走 我害羞!

但總不能等他們都結束太晚了,所以昨天終於被我中國室友發現,

"妳要做什麼啊?"  "怎麼跟昨天的菜一樣?" 

哈哈哈哈哈 因為我被菜債追著跑!

我本來不是小千金的角色嗎? 來這裡變主婦 對話都是:今天做什麼? 妳要吃什麼? 什麼時候去超市?

2015-08-29 09.28.02 1.jpg    

 

噢還有 我挺喜歡我中國室友們的

有兩個東北室友我特別喜歡,其中一個我有一天煮的湯太難喝我就倒了 只留川燙的料,

剛好她在旁邊把湯圓煮失敗了

她就跟我說 : 妳說我倆是不是都醉了~~

我覺得她們特別可愛~~ 雖然她們說話大聲,

但在英國因為時差孤寂的夜晚,就是只有在廚房和大家煮飯聊天 才覺得開心一點,

想到我之後要搬去有附廚房在房裡的STUDIO就覺得有點淒涼與擔心 唉

 

arrow
arrow

    Daid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