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說過我煮飯的故事之後,煮飯的姊妹 -- 超市 也是有故事的,

Selly Oak 的商店區有許多超市,有 TESCO、ALDI、SAINSBURY'S、Seoul Plaza、中國超市 等等,

往遠處走有很大家的SAINSBURY'S 我比較喜歡去逛大間的,Selly Oak這邊的TESCO也是小間,ALDI最大間,

雖然有人說ALDI最便宜不敢買、有人說沒有便宜太多,但我只在乎好不好逛、有沒有很多外國人,

在英國這 我都會被女生叫 darling~ 可能店員、可能路人,男生就是叫我 lady,

一切都是這麼sweet 這麼優雅,然後配著英國口音 嗚嗚嗚 (痛哭流涕

 

我好喜歡英國男生,臉孔很細緻 臉很小 金髮好美 都瘦到不行,

不是韓國男子的紙片,就是整個精緻的身材 很瘦窄精實 (我好像用太多話形容肉體了 哈哈哈哈哈

黑髮的長腿帥哥也是很賞心悅目,

或是超市裡很高的黑人店員也是舉動很帥氣,

我就是很容易被擄獲、愛耍耍嘴皮這樣,

總之超市很可以大看帥哥外國人

 

但是超市帶來的災難有二,

一是硬幣幣值的部分、二是塑膠袋。

英國除了英鎊之外,更小的單位是penny (簡稱p,就是便士)

1 p = 0.01鎊

從這零點零一的單位已經開始感到難纏了,

偏偏這該死的便士又有 1 penny、2 pence、5 pence、10 pence、20 pence、50 pence,

紙鈔的部分是 5 鎊、10 鎊、20 鎊、50 鎊,

這意味著 硬幣的部分又可以加入 1 鎊、2 鎊,

2015-08-29 10.05.44 1.jpg  

(錢包找到的 兩鎊 / 一鎊 / 50p / 2p / 1p )

不知道為什麼 他們都該死的重,而且他們是去超市最常用到的,(很少買到五鎊的食材、現在住Ashcroft我也搬不動!

驚人的是他們不是照幣值大小排列的,顏色也是隨心所欲 很做自己,

錢包裡沒有的 5p 感覺像是鎳做的一樣輕 像假硬幣,感覺都要比 1p 小,

我就已經在數學不好、邏輯不好、記憶力不好,還要被這些硬幣整!

尤其英國的商品常常結帳到後來,總價給妳來個 ₤3.59 類似這種..............

真的要自己去拼湊這些 1、2、5 好難!

我後來學會每次把我的硬幣都拿在手心,趁排隊的時候把錢幣照幣值排好,

不然每次卡在收銀檯我都 超 尷 尬,英國人完全沒有要有禮的放過我 我壓力還是好大。

 

壓力大還有來自塑膠袋,英國所有商店妳買東西,他們都毫不吝嗇拿出很多超級薄的、感覺回收很環保的塑膠袋讓妳裝不怕,

重點是我拿這些裝不了一點屁的塑膠袋幹嘛呢?? 造成我困擾,有時候裝重一點的東西還要擔心塑膠袋破掉!

我台灣朋友剛來英國去超市扛水回宿舍,果然半路塑膠袋就破了 哈哈哈哈 

我真的寧可在台灣付錢,請你給我好一點的塑膠袋(當然英國也有付錢的好塑膠袋,但大部分都是爛塑膠袋大放送

薄爛塑膠袋他們都放在櫃檯一大堆,不怕台灣主婦拿10萬個 這樣。

而大部分的連鎖超市,店員並不會幫妳裝袋,而且如果店面大一點,

通常收銀的店員是坐在椅子上的,

一派輕鬆自在、好像上半身是假人 下班身是機器操作這麼不人性化的、

坐在椅子上轉45度過來把妳買的商品丟丟丟、刷刷刷條碼,在轉45度過去跟妳說 總共 ₤3.59 喔~

但是在他刷刷刷、丟丟丟的過程中,我就得快速把東西裝到塑膠袋裡,

因為他不裝袋!

好像在比誰動作快一樣,但是我還身兼要計算零錢的任務!

我mission impossible! mission failed!

手忙腳亂裝袋到一半,店員一轉過來冷冷說出那些密碼英鎊 我就把東西都丟著,趕緊算零錢 又算不出來!

我剛來這邊的朋友都說:直接用紙鈔給他們找,

但這樣妳就會帶很多沉甸甸的英鎊回家 也痛苦 一樣無法解脫、惡性循環,

所以為了擺脫零錢 還有讓帥哥店員留下好印象,我很認真在學怎麼算那些百分之幾 該死的 p

奇怪的點之二就是,妳買的東西一旦還沒全部裝進袋子,店員不會幫下一個客人結帳,

大家就是大眼瞪小眼 看妳裝袋、收發票、收零錢、手忙腳亂,很羞辱人!

 

小故事一則,

前幾天去大間的ALDI 結帳店員是小可愛英國男生,因為不想出糗,

排隊的時候我就很認真在手心排硬幣,前面是我台灣朋友,再前面我覺得是一個中國男生,

他被硬幣噩夢糾纏到 是小可愛收銀員幫他在錢包裡一個個數、一個個挑硬幣,果然不是只有我被逼死,

輪到我和台灣朋友,小可愛還和我們打招呼:hello~ how are you two ladies~?

我雖然心花怒放 但我擔心硬幣都來不及 我無法how are you!

(而且我實在對how are you 很障礙... 我只學過 i'm fine, thank you and you? 

到底how are you 這句話期待人們回什麼呢!真的只能展開對話 例如 i'm nervous about the coins 之類的長篇大論

無法用  "還好"這兩個我最愛的中文字解決 how are you 欸,再次請求留言賜教)

小可愛還跟我說 sorry about the stuck

我的天啊 OMG 老子接下來也是要stuck的一員 你還跟我sorry.....

小秘訣 就是 千萬不要一個人去超市,

妳需要一夥伴 在妳裝袋到一半 被店員指使去算零錢的時候 她能幫妳把剩下的東西趕快裝袋、拖離現場

 

總之 我愛英國 英國讓我成長許多 哈哈哈哈哈哈

逆境永遠使人成長! let's say keep calm and carry on

但是英國真是快把我搞死,

讓我用對帥哥的愛與獅子座的尊嚴 活下去吧 老天爺~

 

arrow
arrow

    Daid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