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現在上課時間是下午1:30~6:00 每週都有Essay要寫,

雖然我分到的班已經比較鬆、都沒有回家作業,但因為我實在是寫作苦手,

所以每週要交Essay我都格外痛苦,第一週假日本來學校有免費 Day trip 去 Warwick castle,

我有報到名,但台灣女生朋友沒有 覺得自己去沒意思,就放棄

本來我們兩個人想去離 Birmingham很近的 Stratford-upon-Avon (莎士比亞的誕生地) 是觀光客必去的地方,一個可愛的英倫小鎮

可惜第一週週六下雨又比較低溫,我們只好轉戰city centre 想買保暖的衣服,

卻發現都是秋裝,看到袖子最長的衣服是超薄的雪紡襯衫......

第二週週一是英國的Bank holiday 我至今不知道那是什麼 哈哈哈 只知道大家都放假,

因為又下雨,所以我跟台灣朋友又去了 city centre,這次往另一邊走 去看了博物館、圖書館 那些市中心景點。

-----------------------------------------------------------------------------------------------

Ashcroft旁邊有一球場,這週假日是小朋友踢足球

2015-09-07 02.56.04 1.jpg  

這週假日終於可以來寫個一日週記了!

星期六我們在家煮飯寫作業,星期日中午去了離學校五分鐘火車程的 Bournville,那裏有 Cadbury's 巧克力工廠,

是19世紀就建立的英國巧克力大品牌,參觀時有介紹他們歷史的影片 考我英文聽力,

其實是一家滿厲害的公司,開發滿多新技術、熱賣商品 還有皇家授權等等,

最讓我驚訝是 Bournville 是他們開創的地區,因為要蓋工廠 他們就命名了這個地方 然後發展起來,

這也是學校提供的活動 不過因為要自費、自己搭火車,我和朋友就是照自己心情在逛,

參觀的門票要12鎊滿貴的,而且說真的 裡面沒什麼........... 就是當成出門呼吸空氣的心,

每人會送三條巧克力(右邊很驚人的黏牙 就是巧克力包焦糖 我超愛 /中間是甜死人不償命的蜂巢 /左邊是最經典的dairy milk)

2015-09-07 02.56.05 1.jpg    

因為沒吃午餐,他一發下來 我就是亞洲觀光客把蜂巢打開來邊走邊嗑,

真的是會甜死人的甜死人的甜死人............ 英國人吃超甜 我的媽呀,

裡面真的沒什麼就是看影片、參觀、看影片,

分給妳一小杯好香好濃巧克力 選兩種topping,坐可愛小火車像六福村

然後就走到販賣區了........ 像一場夢 我來幹嘛阿..........

不過販賣區的商品真的比外面賣便宜非常多!!!

雖然我手上拿超甜小杯巧克力醬,嘴裡還嗑過兩條超甜巧克力已經想死了 (一條是朋友吃兩口覺得太黏不開心 我就拿來吃) 

我還是買了三包巧克力怕冬天需要熱量 哈哈哈,倒是台灣朋友買了一堆,我說妳喜歡 我們根本可以之後搭火車來囤貨,

IMG_20150906_125541.jpg  

↑ 在工廠看到這個圖 發現原來我的區是 Midlands 挺長知識的,

Cadbury's是一個很紫的品牌,不過我滿喜歡包裝的,而且他們產品真的是千萬款

光一款dairy milk就有好幾種內餡

-------------------------------------------------------------------------------------------

從 Bournville 離開,我跟台灣朋友又搭火車去city centre了........

因為遇過變態我們現在是灰姑娘晚上要趕回家,essay作業又讓我們無法好好去遠一點玩

怎麼會這麼可憐,市中心變成我們小確幸.........

不過我們是因為上週遇到幾場雨 發現球鞋會進水 我們又都超受不了腳濕,約好一起去買靴子,

加上我台灣帶來的牛仔褲其實都久了、有點鬆 我想買褲子,

但真的外國人就是腿長褲管長、不然就是大胖子褲管鬆 根本不是skinny 是 trousers,

根本找不到我愛的那種褲管剛好腳踝上、又緊炸了永遠蹲不下去的韓褲款QQQQQQQ

總之最後還是帶回了一雙靴子,勉強可以的褲子一件(還沒有我SIZE 買了大一號)

因為沒吃午餐好餓 本來想找間CAFE充飢,經過美食區 我和台灣朋友被鐵板炒麵香吸引,

就決定在這裡吃了來英國第一餐外食,因為基本上都10鎊起跳 我們一直下不了手,

可能亞洲味實在太香,分量看起來也不少 我們就坐下點了

2015-09-07 02.56.02 1.jpg    

結果我腦袋混沌,本來想點炒麵 硬生生點到了什麼糖醋....... 我還想說為什麼菜單寫附飯!??

倒是台灣朋友點了炒麵 哈哈哈哈哈

2015-09-07 02.56.02 2.jpg  

不過吃完覺得還不錯,至少沒有錢丟進水裡的感覺,

吃完大概五點半,我回宿舍七點多又自己煮飯來吃,

自從我從學長那裏接收了橄欖油開啟我的調味料理之路後,常常像餓死鬼一樣好餓好餓,

(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我都沒吃早餐、午餐吃麵包的關係)

沒在city centre吃到炒麵 我就自己炒了炒麵,但宿舍火太小 麵有一點點糊

IMG_20150906_201446.jpg  

由此結束了我的假日一日週記,

最後附上一直在施工的 Birmingham New Street Station,

覺得新新的好美,希望他趕快完工

2015-09-07 02.56.06 1.jpg  

 

我開始有點習慣這城市有時候有點髒 有點臭 有點荒涼

路上有時候有很多外來移民看起來不是太友善 不知道該不該提防

然後學著習慣去面對

P.S 九月中要搬家了 有點期待搬去Selly Oak 也有點擔心

 

arrow
arrow

    Daid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